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生专栏 > 正文

2021级新生(校本部)开学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02 浏览:

 

亲爱的2021级新同学:

大家好!

根据教育部、自治区有关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21级新生(校本部)报到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

按照“错峰、错区域、错时”要求,2021级校本部新生(含研究生)日期调整到 9月14日

二、报到校区和入校校门安排

1、东校区报到学院:农学院、林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言学院

入校校门:东区北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东街)。

2、西校区报到学院:动物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入校校门:西区北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

3、南校区报到学院:兽医学院、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沙漠治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入校校门:西南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

跨区住宿同学(不在本学院所在校区住宿),报到校区以学院通知为准。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请各位新同学和家长理解与支持!

三、报到前准备

1、新同学须提前准备好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党团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户口迁移手续(新生自愿迁移户口)、二代居民社会保障卡(转移医保手续用)、学生档案身份证,以及必要的学习生活用品及个人防护等物品。

2、新同学须及时下载安装易班APP并完成注册认证。通过易班APP首页的“农大易辅导”,通过易班APP首页“农大易空间”查看录取学院发布的迎新详细安排。操作流程详见通知书中的“易班网简介”手册。

3、新同学须通过“易班网”在开学前5天提出报到申请,申请通过后方可到校报到。

申请方法:登陆易班APP首页“农大易辅导”应用,并通过“离校返校管理”中的“2021级新生报到申请及信息统计”表单申请申请时须提交“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形成的“防疫健康信息绿码”“通信行程绿卡”,以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证明(有禁忌症者提供二级及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开具的禁忌症证明)”。

四、疫情防控要求

1、新同学报到前14天开始须每日通过“易班网”如实填报体温、身体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等信息,坚决做到不瞒报、不谎报、不漏报。

2、根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第37号》通告要求,新同学应在入学报到前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有禁忌症除外),做到“应接尽接”。准备好到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有以下情况的新同学暂缓报到,具体报到时间由学院一对一通知

1)报到前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的;

2确诊、疑似新冠肺炎者患者、无症状感染者或密切接触者的;

3)目前仍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

4)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4、返校和报到途中防护

① 应提前规划好返校路线,不在中高风险地区停留或转车、转机,详细记录个人行程信息,做好个人防护。

② 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长时间逗留。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及时报告乘务人员,主动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

③ 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向属地和学院报备。

5、开学报到后管理要求

① 新同学到校时要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疫苗接种凭证禁忌症证明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② 报到后要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接待校外人员,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

③ 餐前便后、接触垃圾、外出归来、使用体育器材、接触动物、接触污染物品之后触摸眼睛等易感部位之前,均要洗手。洗手时应当采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按照正确洗手法彻底洗净双手,也可使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④ 宿舍定期清洁,勤通风、勤打扫,并做好个人卫生。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晾晒、定期洗涤。安排专人负责宿舍的卫生管理和检查,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宿舍区不聚集,保持宿舍区清洁卫生,做好垃圾清理工作。

 

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