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录取进展 > 正文

我区本科三批第一次网报志愿结束,20045人顺利填报

来源: 作者: 时间:2009-07-25 浏览:

今天主要进行的是本科三批第一次网报志愿,由于个别院校本科二批B的招生计划没有完成,故也于今天一并征集。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布了7号公告及补充公告,并提前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送手机短信通知报志愿事宜。截止今天19时网报志愿结束时,我区20045名考生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全程查看院校和专业的动态排名、统计信息和相关通知,根据提供的参考信息随时修改志愿,直到满意为止。整个网报期间,网络通畅无拥堵,考生填报志愿顺利。

按批次统计,本科二批B网报志愿435人,本科三批19610人;按科类统计,参加本次网报志愿的考生普通文科有7225人,普通理科12818人,蒙授文科2人。

今年的精确定位填报志愿新增了向考生提供其所报院校第一专业志愿的全程动态排名,考生根据院校动态排名和专业动态排名参考信息,使本人志愿定位更准确、更加直观、更加人性化,极大地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

考生登录“网上填报志愿专栏”查看统计信息。统计信息为考生修改志愿提供了参考范围。从上午8:00时至19:00共为考生提供14次统计信息。为了避免所有考生在最后时间修改志愿造成网络拥堵和高分考生“占座位”现象,本次网报志愿共分五个时段结束。考生根据全程提供的院校和专业动态排名,考生不断地修改院校、调整专业,使自己填报的志愿更加合理、有效,实现分数与院校的高效对接。本次网报志愿所有考生累计修改志愿881562次,平均每位考生修改43次。

充分发挥网报志愿实时更新优势,第一时间动态交互信息。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先后接到个别院校调整计划或改变投档比例等信息,均在“网上填报志愿专栏”第一时间向考生公布;针对在院校投档外的考生,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醒其尽快调整志愿。由于本科三批均是高收费院校,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还在网页显著位置提醒考生要根据家庭经济情况谨慎填报,网报志愿录取的考生必须报到上学,不允许放弃录取,否则不但今年不会再被录取到其他学校,明年也会因诚信问题影响录取。网报志愿的交互信息真正发挥了信息的时效性,指导考生正确选择本人能录取的院校。

19时网报志愿一结束,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考试中心立即公布网报志愿最终统计结果。向院校投档。目前,院校已开始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投档后本科三批部分院校生源不足,鉴于我区实行的专业志愿清录取规则与部分院校招生章程的录取规则有差异,大多数院校已将投档比例设置为1:1,本次投档不顺延,若有退档剩余计划将在下次公开征集志愿时一并公布。未录取考生应随时关注网上发布的公告,网上填报本批次后续志愿。

 

招生公众号